w酱肘子

微博同名

鲈鱼吉乐同人 【壹】渊源

卢老板和玉姐姐的中篇同人~

民国向 互攻

人物黑化向 [有一点点ooc]

结局是BE

有参考二人的真实经历~




总览

卢鑫玉浩是一对站在台子上讲相声的搭档,众所周知,“搭档如夫妻”,他们无论在舞台上还是在平时都是很亲近的一对。


虽然有人也曾因此动了情,只是真真假假便无从得知了。


卢鑫的嗓子显然是属于祖师爷赏饭吃型的,对于那些摩登小姐会的歌或是舞厅里扭的舞是耳熟能详,戏剧节目的掌握程度也差强人意,实在属于那种每个方面都有涉猎,真正精通的却只有一些的。


他极其擅长交际,无论在谁面前都能说得上话。台上十分活泼,台下却略有羞涩。


玉浩因长相秀气被观众老爷们称作“玉姐姐”,对于戏曲那算是信手拈来,台风十分稳捷,不论是捧哏或逗哏都很拿的出手,书画也是极其不错的。


这么的一个戏子,在看戏的女子中颇受欢迎。而他本人在台下则显得比较冷淡,一副天塌了都风轻云淡的模样。


关于性格差异如此之大的二人为何会成为搭档,这得是一点机遇,其中却也有另两对搭档被迫被拆散的隐情。


这两人原先是跟着另一个戏班子演出的,都有自己的搭档,玉浩更是和他的搭档历经七年之痒,虽然并未挺过第八年却也凭二人默契的合作和其俊秀的面貌收获了一群粉丝。


卢鑫一路过来历经曲折,他与玉浩合作的前两年在那个戏班子被迫停演,搭档拱手让给别人;同时嗓子不堪重负,音色变了,这使他曾一度陷入低谷期。


后来,二人因一回街头演出结缘,成为一对临时搭档,配合的得心应手,获得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甚至比原先的搭档更得观众眼缘。这么一来,两人都动起了别的心思,想一块出去打拼,都想干出一番事业来。


与此同时,戏班子越发容不下二人,也促使两人的这点心思继续成长。


最终,这心思在某一年的秋季付出了实践。


一家茶馆在长安矗立起来,生意在当地分外火红。

这是后话了。






【壹】 渊源

要说这两个人的缘分,那是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

不知是在戏台上站了几年,玉浩有天发了一笔小财。


高兴的他下台就撸起了袖子,大臂一挥,冲着几个师弟还有他的搭档颇为爽快道:“今天我请客,大家敞开了吃!”


几人着长衫去了当地一有名的饭店,店里都是穿西装的商界老板,他们站在店里有点局促。


玉浩倒是很冷静,叫来服务员点了饭菜就合上双眼休息。


饭局进行到了一半,玉浩捧着酒杯喝着喝着眼神就开始乱飘,然后他就盯上了一个面生的男子。


“那人是你朋友?”玉浩问了一圈,最终发现那是个不要脸的在蹭吃蹭喝。


他忽的就恼了起来,只是忍着不说。一边继续就餐,一边死盯着他,合计着那人如果继续这么不要脸他就借着酒劲给他一拳。


吃着吃着,他又困了起来,于是又一合眼,直接昏睡过去。


再一睁开眼,饭局将近结束,玉浩此时也清醒过来,再朝那个方向一看,那个男的早走了。他在心中狠狠啐了一口唾沫:别教我逮着你!


还就真让他逮着了。


戏班子来了几个新加入的,玉浩看着几个师弟,忽然发现其中一人自己好像见过。心下认为他应该是什么旧友,便对他格外亲切。


那师弟生得一副白生生的小脸,长得并不算好看,眼神却十分诚恳,嘴也很甜,待人十分友好,对玉浩这个师哥毕恭毕敬的,着实让玉浩过了一把年长者的瘾。


其实年长倒也不是,这师弟听说还比他大了一岁,只是经验玉浩多一点,所以地位自然是一目了然。


顺带一提,这个师弟本名叫卢鑫,在戏班的别名叫作卢海乐,玉浩本人对应的别称是张海浩。


玉浩对卢鑫一直都算是很亲近的,直到有一天和搭档聊天,搭档无意间评价师弟说:“我觉得他长得有点像那天你请客蹭饭的那个……不过他俩肯定不是一个人,海乐人好,不像那个男的不知廉耻。”


玉浩猛的惊了一下,然后忽然想起那个欠扁男人的长相,不过确乎是无法将俩人联系在一起。


他急于求证,拉着卢海乐的手问道:“你是不是一个月前蹭我们那桌饭的?”


卢鑫不解道:“啊?”


玉浩报出了饭店名,卢鑫摸着头想了想,这才回忆起来:“哦,我好像在一个月前去过那,不过我没有蹭你们的饭啊。”


玉浩看着师弟不解的模样,忽然不太想刁难他了:“算了,可能是我记错了。”


卢鑫笑了笑,玉浩在心中评价道:


一个甜美的傻小伙。



————————————————————————————

最后一句话取自尼罗太太的《捕风》~(强烈安利 \(^▽^@)ノ )

第一回写真人的同人(。í _ ì。)

总览是按照俩人真实经历的,本文可能对鲈鱼有黑化的描写,总不是可能让二人完美无瑕的(不然怎么BE)……着重描写青曲社时期的鲈鱼~

说实话内心忐忑,于是先放个总揽和第一章,看看诸位的反应……

如果诸位喜欢,我一定会继续写的……

欢迎各位评论!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