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酱肘子

微博同名

鲈鱼吉乐同人 【叁】夜晚

卢老板和玉姐姐的中篇同人~

民国向 互攻

人物黑化向[有一点ooc]

结局是BE

有参考两人的真实经历~





【叁】夜晚……

这次出去游玩一下子搁置到了年后,玉浩生来不常去南方,嫌弃潮湿的空气;又左思右想,决定和同伴们一起去海乐的老家——热河。


哪知三月份一匪首带着一窝土匪欲攻进西安,闹得人心惶惶,听说还是被那几个颇有名气的军阀罩着的。


这么一来,戏班子的人全都老老实实地待在城内不敢挪身了。


玉浩觉得这帮土匪坏了他的好事儿,可自身在军阀那边又没有能说得上话的朋友,只得把脸色摆得极低沉,没几个人敢和他说话。


还是卢鑫揭了这道坎儿:“没事儿,嫂子,啥时候去都行!再说,咱西安还不够看的吗?”


“嫂子”是卢海乐新找的逗弄师哥的绰号,叫玉浩搭档哥,哥的搭档=哥的夫人=嫂子,卢海乐一直都很支持搭档等于夫妻论。


二人当晚去了钟楼下,那群伙伴没胆子来,所以只有俩人裹着唐装大晚上在街上溜达。


平常热闹的大街上此刻显得无比寂静,或许是因为战乱,或许是因为天色已晚。


“土匪头子还没打到这呢。”卢鑫见玉浩有点心不在焉,便安慰道。


玉浩点点头,又因寒冷的天气缩了缩脖子。


卢鑫瞥见师哥的寸头此刻比自己的脑袋压得还显低,忽然很想大笑几声。


两人在一家夜市点了两份臊子面,卢鑫见师哥不太喜欢吃辣,便把自己碗中的肉丁给他扒了一些,又叫了一瓶汽水,说罢笑道:“中和一下。”


玉浩见状也笑了起来,似乎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一个劲儿扒面。面条细长,厚薄均匀,微辣的汤水上浮着绿油油的葱花,肉丁被他留在碗底——他总是将舍不得吃的、最好吃的留在最后享用。


卢鑫草草吃完了面,他吃得并不算饱,为了省钱,他并不打算再点餐,只是一个劲儿地眺望钟楼,钟楼灯火通明,那灯光似乎永远也不会熄灭。


“看什么呢?”玉浩也吃完了饭,见海乐看着远方,好奇地问道。


“你说这战乱会不会波及到咱们那呢?”卢鑫出神地想着,“到时候我万一被那群土匪杀了,我就再也看不到钟楼了。”


“所以想趁现在多看看?”玉浩并不太认同他的想法,“说什么胡话呢,有人会管的。”


二人离开了热闹的夜市,重新走进了寂静的街道。

“师哥,说实话我害怕……”卢鑫张了张嘴,后面的话还是没有说出来。


“怕个屁!”玉浩满不在乎地说道,“我肯定得保护你,要死我会死在你前头,大不了咱俩去阴间作伴!”


卢海乐看看师哥,抿抿嘴,不再说话了。




——————————————————————————

我觉得这章算甜……

对于开头提的那场战乱 诸位可以搜索“西安保卫战”

最后表白臊子面!!‎|•'-'•)و✧

欢迎各位评论!!!!!!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